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

希望

還記得老婆懷第一胎時,當知道BB將會是一個女的時候,每次走到街上,都不其然望望女仔。我所望的不只限於青春少艾,說真的,就是小朋友到婆婆都唔放過!那並非是表現我咸濕,還是對他們有什麼非份之想。其實是我對女兒的投射:

她將來會否像這小女孩般可愛?
她是否可以入讀這家學校,穿這麼漂亮的校服?
她不會弄頭髮成這般吧?
她工作時是否要穿這麼高的高跟鞋?
她當媽媽時,是否可以像這個靚太般優雅?(頭盔mode: 那一刻是望住老婆諗)
她到老時,是否有一大班兒孫陪伴著呢?

做爸爸媽媽,總會把各式各樣的希望,放到他們身上。大都會是美好的。好似李宗盛的歌希望:

總在他們的身上 看到自己過去的模樣
對自己、對人生、對未來的渴望
他們是我的希望 讓我有繼續的力量
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所有的孩子都一樣
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但願我能給他一個最像天堂的地方
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 ※ Mojim.com 魔鏡歌詞網 



今天看到一則新聞,很難明白一個7歲的女孩,為何會被自己親生父母虐待,變成皮包骨,甚至會變成植物人!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但孩子是我們的希望、將來。不認同的,就不應該把他/她生下來; 生了,就該無怨無悔的養育他們,因為他們沒有選擇權是否可以來到這世上的。是錯,都一定是父母的錯。

放眼國際,看到敍利亞、北非的難民,不少人冒著生命危險,投奔怒海橫越地中海,目的還不是為了自己的兒女將來,不再受戰火威脅。"如果這紛亂的世界讓我沮喪 我就去看看他們眼中的光芒"會不會就是所有人都堅持下去的原因?

不論這對父母是什麼背景,是否新移民,在香港這個城市發生這種事是很不可思議,甚至令人憤怒!只希望這個小女孩能夠得到解脫 -- 不論是這個家庭,還是這個世界,不要再受折磨、痛苦。

祝福她!!

探員睹慘狀:我都想喊!
星島日報星島日報 – 14小時前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「我見到佢咁慘,都想喊!」在醫院查案的探員,形容女童皮包骨不成人形,雙目眼神空洞,在物質豐盛的本港社會,很難想像有這種事情發生。
  該名受害女童在七月進院時,體重不足十五公斤,比正常兒童至少輕五公斤,面部和手腳有傷痕,嚴重營養不良,身體長滿褥瘡和癬疥,左膝和左大腿出現壞疽,發出陣陣惡臭,她皮膚枯乾,體質非常虛弱,僅眼球對外有反應,如同植物人一般,醫護人員推測她長時間卧 和捱餓,即使現時救活,亦可能會有很多後遺症。
  據悉,女童父母和一對孖女被捕時,都採取不合作態度,探員偵查期間,出現障礙重重。有人總是將話題兜兜轉轉,一時說因早產令女童身體瘦弱及智障,不懂得自理;一時又說女童非常頑皮,以茶杯便溺,有家長僅用藤條輕輕教訓過她。
  女童家人不合作 取證難
  其後,有人又說父母本年四月將女兒交內地親友照料,但警方懷疑女童多月來被虐待出氣,須繼續偵查其犯案動機。
 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何愛珠認為,嚴重受虐的兒童,成長方面會受到影響,可能覺得自己不受歡迎、不被愛惜,影響自我觀感,與人的關係較弱並缺乏自信,目前仍難評估該名女童的受影響程度,但相信相當嚴重,將來需要很多心理上的支援及輔導。
  「女長毛」公仔糖果慰問
  昨晚六時四十五分,社運成員「女長毛」雷玉蓮帶同公仔和糖果,到瑪嘉烈醫院探訪受害女童,雷指看到新聞感到女童很可憐,故前來探病和慰問,院方人員着她留下禮物,待適當時間才交予當事人,雷無奈離去。
  記者 羅偉明
  港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